上下文

版权可以挑战文化机构(或“迷惑”画廊、图书馆、档案馆和博物馆)当追求数字化和传播活动,如版权管理是否可以使用一个给定的工作,如果是这样,如何在最近的研究(如图所示博物馆,档案)。这些挑战导致需要支持立法和/或政策变化或至少明确的规则,以避免under-exploiting最终以牺牲社会(一个集合最近的研究得出结论:20%欧洲博物馆收藏的是网上)。

在一个政策文件,版权和艺术法专家由作者澄清一般版权法律原则适用于处理数字世界文化遗产和利益相关者制定建议,向决策者、促进他们的数字活动。金宝搏网站靠谱吗本文的主要目的是呼吁行动与合作向决策者和专业人士打开数字集合的潜力。本文分为三部分,即每个强调人应当采取行动:国家立法者在第一部分(有时文化机构以及国际组织)和文化机构的行为准则和第二和第三部分的ADR程序。

政策文件并不渴望成为雕刻在石头上,而是代表着一个半成品,可以更新到2.0版本进一步考虑(例如,使用原始的内容,模型的合同和/或国家法律限制和例外)。的初始预印版本起草的合作学者来自不同大学和导致国际会议2020年在日内瓦。这篇文章总结了这些发现。

政策文件的政策建议(第一部分)

在第一部分,我们开发了一套13提议关于数字化(建议1 - 6)和传播的作品(建议7 - 13)。这些地址国家和国际立法委员,以及政策制定者在更广泛的意义上。它们可以主要通过澄清和解释现有法律框架实现。

建议1。澄清某些生殖行为的法律进行的富有魅力的核心公共任务不侵犯版权。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采取,或重申限制和例外(L&Es)复制权,根据这魅力能使数字复制品的集合,当执行迷惑的核心使命的一部分。构成核心公共任务应该首先约定每管辖权与利益相关方协商之后(包括迷惑、艺术家、CMOs和公共主管部门)。

建议2。法定限制和例外的文化机构应该给一个强制性的性格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确保这些L&Es给定一个强制性的特点,在某种意义上,技术保护措施(“及”)或单边合同条款(例如“要求”条款),覆盖L&Es应该被强制执行。

方案3。促进有效的集体许可的权利,包括在可能的情况下,通过扩大集体许可系统。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促进扩展集体许可(“发射极耦合逻辑”)模型(即。许可延长非会员权利持有人,除非他们服务),至少对于作品的问题从管理的角度来看,如孤儿作品,绝版作品和离开商务部纷繁芜杂的行政事务固然可喜的作品(如图所示研究)。发射极耦合逻辑必须国际工作及其费用必须适应用户组和材料的类别(如档案全宗不受报酬一样独特的艺术品,是提倡的学者)。在缺乏一个有效的发射极耦合逻辑模型,适用L&Es相反(见建议1)。

建议4。减少数据库支持的权利访问和使用数字作品国家政策制定者应审查现有的自成一格的数据库权利或类似的权利,当他们存在,为了避免限制访问和使用公共领域的作品。魅力,谁受益自成一格的数据库权利,他们存在(如数据库)的创造者,应该鼓励慷慨许可他们允许自由访问和重用数据库由第三方。

建议5。没有额外的版权保护授予数字化材料。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努力消除不同的数字化副本2 d和3 d对象的艺术品(这可能是版权,如相纸或帆布,空间范围),为了避免限制访问和使用公共领域的作品。魅力,在司法管辖区是版权的数字化副本,应该试图谈判所需的许可与最初的版权持有人允许剥削这些图像。

建议6。鼓励迷惑使用数字化内容为机器学习。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采取一个明确的立场有关数字集合的使用机器学习的目的。这样可以通过指定一个明确的立场,这样使用不构成侵犯版权法律基于现有异常(如一般或特定异常对于文本和数据挖掘,或著作权法的解释)。金宝搏网站靠谱吗魅力应该得到支持(在金融和技术资源以及培训计划),解锁的潜力他们的收藏。

建议7。澄清某些行为的法律进行的公众沟通的魅力的公共利益的使命不侵犯版权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采取,或重申L&Es向公众传播权,根据哪些魅力能够显示数字拷贝他们的收藏,至少在展览、教育和研究目的(包括现场和在线)。

建议8。没有魅力的责任,如果他们遵守某些尽职调查措施(类似于“安全港对声明”)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鼓励魅力建立行为准则,通过指定这样的代码是一个国际标准,迷人的行为守则,受益于一个安全的港口后,防止滥用诉讼。然而版权持有者将保持请求禁令救济的权利(不损害)如果/当他们声称,这些操作侵犯他们的权利。

建议9。促进国家的发展版权指南或规范的专业实践工作的各种用途魅力。多方利益相关者应该促进国际组织通常采用指导原则和良好实践,跟踪时,将允许迷惑受益于一个安全的港口(参见提案8)。

建议10。重申针对测试在线迷惑避免意想不到的外国法律的适用性决策者和/或法院应该明确拒绝“访问方法”(在这里,在这里在这里)的定位方法在网络著作权侵权案件,意义的分析一个网站是否指导或目标活动向特定国家(无论一个网站可能只是可以在这样的国家)。魅力应该采取一种定位方法的在线收藏避免意想不到的司法管辖区的适用性或意想不到的外国法律。

建议11。开发一个“开放数据”的政策框架魅力。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国际博协等国际专业组织,组织应采取或促进措施,促进文化资源开放数据(例如通过开发开放数据为迷人的政策框架,创建领域特定的可互操作的开放许可,并解决IP挑战(见建议1、5、7和12))。

建议12。促进不同的授权模型的互操作性。国家政策制定者应该适应他们的立法开放许可的时代,作者应该有权放弃对显式描述的完整性通过标准化开放许可的豁免包含什么。

建议13。激励保持最新的数字化工具和对象记录(为了避免过时)国家政策制定者应声明一个义务保护数字化文化遗产作为现有国际公约的一部分,以确保长期可访问性数字信息为后代(结合财务和人力资源如果解决文化机构)。

行为准则的“安全港”政策文件(第二部分)

我们也提出一个行为准则,文化机构可能遵循追求数字化和传播活动时,为了符合法律的实际状态,从而受益于责任豁免(安全港)。

替代争议解决过程(ADR)政策文件(第三部分)

在第三部分,我们提出一个ADR程序来帮助文化机构和权利持有人达成满意的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的纠纷有关的数字化和传播工作。这样的过程可能很容易实现和多方利益相关者的管理一个国际组织,如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已经有一个长期和ADR的成功经验。在争议的情况下,例如当一个迷人的权利持有人声称侵犯版权,权利持有人可以通知索赔魅力将回复通过填写以下问卷,为了权利持有人有一个完整的概述,迷惑的意图。权利持有人可以回复(下表中“一”和“D”代表同意,不同意)。这允许当事人看到他们站在一个标准化的方法和限制的问题需要协商双方直接或中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确保你不会错过定期更新的血案》版权的博客,请订阅188金宝搏维护在这里


提供知识产权法律

2022年未来的律师调查做好准备显示,79%的律师认为,法律的重要性技术明年将增加。提供知识产权法律你可以导航的日益全球化实践与专业知识产权法律,地方和跨境信息和工具从每个首选位置。你,作为一个知识产权专业,为将来做好了准备?

学习如何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可以支持你。

提供知识产权法律
这个页面作为PDF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发表。必填字段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