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中多米尼克Pixabay

谷歌和创造者之间的情况下使用的字体法国报纸《世界报》,巴黎一审法院('法庭Judiciaire”)下达判决的裁定,字体为报纸是创建原始,因此受版权保护,即使它发现谷歌的字体不构成侵犯版权的字体。

这不是第一次,法国法院裁定,字体可能受版权保护(例如1993年,法国最高法院)。仍然是有趣的,不仅因为事实,还因为大约10年来法国下级法院,尤其是巴黎一审法院,常常直言不讳地违反了法国和欧盟著作权法在评估作品的独创性:例如,执政的创意蒙古包Mankowitz吉米·亨德里克斯的画像没有建立的rightholder(见金宝搏网站靠谱吗在这里在这里)!最近,一位草案改变创意的举证责任是提交给法国参议院试图解决这个问题由下级法院。然而应该指出的是,在创意方面,法国最高法院的位置符合CJEU判断Infopaq疼痛

但让我们回到事实的情况下,在巴黎法院,在它2023年3月31日的判断字体是原始,规则。1994年,法国的字体印刷工人创造了法国报纸《世界报》。2016年,一个法国公司专门从事排版为谷歌创建了一个名为“谱”的字体,用它作为免费服务的一部分谷歌字体网站创建者和用户使用的文字处理软件。2020年,《世界报》的创造者报纸的字体,他创立的公司一起,带来了谷歌侵权案件和公司创造了“谱”字体。

1。法院发现,《世界报》的原始字体

法国L112-1条知识产权代码(IPC)规定,著作权法保护的作者的权利思想金宝搏网站靠谱吗的作品,无论他们的善良,的表达形式,价值或目的的,没有创意的定义。然而,同一篇文章给出了一个显示列表,其中提到的排版工作。

字体的创造者提交给法院以下解释,他做的选择在创建的过程中:

巴黎法院研究《世界报》的不同特点的字体(如原告提出的),并发现虽然他们单独之前使用,字体是原始的结合这些特征,即:

  • 对比降低,
  • 字母的高度(a, e, n, o)增加相比,上伸部(b, d, h)为了提高认知,
  • 大写字母是比小写足够小,
  • 每个字母都是宽的比例和狭窄,
  • 内部信件和调整counterforms的空缺,
  • 底部的衬线包括小写梯形字母和大写字母,
  • 符号的衬线,年代,C、G是没有返回顶部弯曲,
  • 小写字母的顶部衬线(如氮、磷等)和一些底衬线像,d等)设计了一个直角连接轴顶部counterform可以被打开,
  • 水滴末梢换成圆的形状,结束在一个尖端短线了。

因此法院裁定,《世界报》的报纸是一个原始的字体排版的工作,这样可以受版权保护。

2。但法院裁定,字体没有被复制

文章L.122-4 IPC州的任何完全或部分性能或生殖没有作者的同意或他的继任者的标题或分配应当非法。同样适用于翻译、改编、转换、安排或复制任何技术或流程。

法院发现,《世界报》的特点的字体没有复制谷歌。特别是,它解释说,上肢出现明显的衬线薄在《世界报》的字体,那最后的身体部位更薄的光谱字体,使这两个符号不同,梯形形状不相同的三角形形状。法院还解释说,原告没有演示其他元素的存在,它表示的组合《世界报》的创意字体。

法院因此驳回了版权侵权索赔的印刷工人。

最后应注意的是,原告曾要求法院谴责涉嫌侵权人不正当竞争为由或寄生在子公司的基础上。

原告在巴黎上诉法院提出上诉反对这个判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确保你不会错过定期更新的血案》版权的博客,请订阅188金宝搏维护在这里


提供知识产权法律

2022年未来的律师调查做好准备显示,79%的律师认为,法律的重要性技术明年将增加。提供知识产权法律你可以导航的日益全球化实践与专业知识产权法律,地方和跨境信息和工具从每个首选位置。你,作为一个知识产权专业,为将来做好了准备?

学习如何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可以支持你。

提供知识产权法律
这个页面作为PDF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发表。必填字段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