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mohamed_hassanPxHere

在一段时间内当COVID-19流行病将会占据越来越少的空间在《每日新闻》和我们的思想,与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有规定“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事情似乎是回到正常。当然,这是一个简化。一方面,流感大流行并非结束,COVID-19依然存在(就像一个“建立和持续的健康问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另一方面,恢复正常可能并不意味着相同的整个社会。时间的封锁和其他权利限制强加的日常行为和习惯的变化,其中相关的数字化工作。在某些领域,特别是在工作场所,新的数字实践可能留在这里,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这似乎是在教育领域。

在这种情况下,研究当前巩固实践和挑战的教育部门从法律的角度看似乎是急需的。这背后的想法是去年出版的《知识产权、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法律(JIPITEC),名为“法律和数字教室”。

期刊编辑提出的,与我的协议,教育使一个特别有趣的案例研究不仅为律师和他们。远程教学长大流行之前,该行业感到需要改变,以适应数字时代。一些事情已经改变在版权立法在大流行之前,至少在欧盟:第五条CDSM指令为例,引入了一个新的强制性的异常使用保护为教育目的工作,专门为数字和跨境教学活动。COVID-19、学校、大学、图书馆和类似的实体发现自己在一个位置,他们突然发现新的解决方案,允许他们通过数字手段继续他们的使命。这加剧了现有的法律问题和创造新的。

很多问题的公开辩论关于网络教学在封锁网上考试。在全世界范围内,学校和大学采取e-proctoring技术监控学生在线考试的目的,避免作弊。的干涉性e-proctoring软件提出了基本权利问题,不仅对隐私和数据保护,而且歧视,从而导致冷却效果,因此威胁到任何所需的知识自由的学习环境。Giannopoulou Ducato小,Angiolini和施耐德提供在线的概述proctoring-related决定在欧盟,从数据保护和反歧视角度。这些决策是指不同类型的e-proctoring软件,用不同的形式和特征,在不同的国家,在一个上下文的异常情况。不过,它们可以提供一个重要的法律问题确定的成员国当局。数据保护,数据保护部门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事关GDPR透明度规则和extra-EU数据传输。

在这个问题上,Wong拉辛、亨德森和球提供一个更合适的选择处理的挑战学生的数据保护:数据共享在线学习的典范。目的是让学生更好的机构在保护他们的个人数据。这种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权利不平衡通常不允许学生有说学校和大学采用的工具——甚至更少的流感大流行期间,发现数码解决方案的紧迫性。

这两个文章确定必须解决的法律问题,决策者在未来,特别是在线教育和在线考试仍然呆在这里。至少部分混合教育现在已经成为普遍。

碰巧,远程教学也存在优点:它允许为更多的人提供受教育的机会,以及为人们提供更好的访问条件,从遥远的位置和残疾人。在这种背景下,天蓝色,德格雷戈里奥详细说明受教育权的含义在数字时代,从宪法的角度来看,即是否有权利访问在线教育。宪法的角度对受教育权保障平等的访问通过提供金融援助的学生需要它。作者研究的想法扩大这样的宪法义务,增加一个“责任保证教育应达到尽可能多的学生”,包括通过在线教育。宪法的缺点也确认,因为这可能加深相关社会不平等程度的数字技能的学生,以及相关的不等式条件访问互联网和数字设备。

数字教育材料,包括跨国访问,正是CDSM第五条指令的核心在欧盟。根据规定的目标和大流行的经验之后,Trapova为其实现提供见解在德国、保加利亚和爱尔兰。作者声称,而协调的本身并不是一个目标规定,强制转换的新例外不设法避免跨成员国不同的转换模型。这三个国家没有一个成功的实现类似的治疗数字和模拟教育用途,这将是理想的换位,他们也没有做一个好工作在实现法律确定性。因此,第五条CDSM指令似乎已经错过了这个机会,新教育异常目标数字教育使用,大流行后,似乎已过时了。

在一个不同的贡献,Mezei探讨了匈牙利的经验,第一个国家实施CDSM第五条指令,2020年4月,专门应对流感疫情的爆发。作者提供了一个“实证分析的意识、观念和使用实践的学生,教师和图书管理员塞格德大学的关于数字(距离和在线学习和教学的流行病”。有趣的是,学生和教师都充满了问卷宣布有更多依赖影子库比大学的内部平台,主机数字教育材料。作者联系这个事实的主要目标在那一刻只是“幸存”流感大流行,而不是实现更好的解决方案,包括改善法律系统的灵活性。

自然,依赖影子库不是最终克服缺点的方法的IP政权提供教育材料。系统中其他的解决方案是可能的。情况就是这样的开放教育资源(OERs)分析Priora Carloni和,对于他们的使用在欧盟的学校和大学。OERs数字材料用于教育目的,自由开放和可重用性。他们采用欧盟仍落后于美国和加拿大。分散的努力可以发现在一些欧盟国家,但他们似乎在上升,与行业的欧盟和国际政策已经到位。作者提供教师和法律的角度对这些资源的使用。OERs理想培养多样性,共同创造知识,学生机构和权力,平等和包容在教育领域。然而,相关的法律制约欧盟的扩张主义的知识产权政策冲突的目标数字教育通过使用OERs培养。作者确定一个需要获得“更可持续的平衡作者的保护和教育的权利”。

在同一条线上,卡索和Pievatolo在场的情况下财团GARR、公开和自由联邦系统使用少数的意大利大学作为替代大型专有平台。尽管是资源不足,GARR管理提供一个开放的大学和一家提供学习平台。Priora Carloni,作者还发现矛盾在欧盟决策关于开放科学政策和加强IP。此外,作者提供了一个更广泛的观点通过强调非ip独家控制数据的几种形式,通过控制技术和基础设施,实现开放科学也是一个障碍。也就需要超越知识产权政策和研究问题,由于平台垄断和寡头垄断的力量,最终可能代表威胁大学的自主权。作者识别重要的问题在这方面,如公共存储和访问数据,研究公共基础设施,免费出版物、控制数字化学习和各自的工具,为研究目的和访问平台数据。

这些文章大意造成,而版权仍然是一个主要障碍在数字教育培养质量在欧盟(即使在CSDM指令),这只是问题的一部分。一个更广泛的法律方法是必要的。天蓝色和迪格雷戈里奥指出,为了解决数字教育的挑战,缺乏一致的监管框架。它可能采取的形式凯伦Maex数字大学行为卡索和Pievatolo建议。理想情况下,这些框架将提供答案的问题目前破坏获得教育的权利。其中包括:一个更可持续的平衡作者的版权保护和教育(Priora和Carloni),和促进开放政策;保护学生的隐私和数据保护的权利;之间解决利益冲突和不平衡权力私有平台和教育机构(天蓝色和迪格雷戈里奥等),最终构成威胁他们的自主权和知识自由(卡索和Pievatolo)。

受教育权是一项基本权利。但在欧盟数字教育的未来,到目前为止,仍主要是一个政策选择。JIPITEC的问题“法律和数字教室”有助于识别具体的法律和政策必须解决的问题,同时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但在一天结束的时候,这些都是依赖于决策行动。我们希望欧盟议员们关注和愿意承担一些法律挑战,教育面临着在这个数字时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确保你不会错过定期更新的血案》版权的博客,请订阅188金宝搏维护在这里


提供知识产权法律

2022年未来的律师调查做好准备显示,79%的律师认为,法律的重要性技术明年将增加。提供知识产权法律你可以导航的日益全球化实践与专业知识产权法律,地方和跨境信息和工具从每个首选位置。你,作为一个知识产权专业,为将来做好了准备?

学习如何提供知识产权法律可以支持你。

提供知识产权法律
这个页面作为PDF

留下一个回复

你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发表。必填字段标记*